基金會簡介    基金會現況

現 況

更新日期:2008.05.29

  目前台灣聽障人口約佔台灣人口之0.8%,即160萬人,其中約 2000~4000人需要裝置人工電子耳。
  每年約有250~500名新生兒是屬於極重度以上的聽障,需要裝置人工電子耳才有機會聽到聲音。
 
  現在全台灣有1000多人裝了人工電子耳(其中超過400多名是由黃俊生教授開刀植入),許多需要藉由人工電子耳的植入手術獲得有效聽力 的人,因故未能裝置,除了部份是因缺乏相關的醫療資訊外,經濟因素可說是主因,目前人工電子耳的植入手術僅其材料費就高達 八十多萬元;開刀住院費用亦不在健保給付範圍(約七、八萬元左右)。
 
  政府現在僅提供全省每年50個名額給二至六歲兒童從二十至六十萬不等做為社會福利補助措施,且規定須先通過申請方能進行手術;因而常因等待耗時錯失最佳植入時機(如腦膜炎小朋友拖延過久,將因耳骨硬化不適植入)。
 
  自基金會成立以來,即不斷接獲電話或親自前來詢問事宜,面對病患(家屬)對其因重聽或失聰而遭受的委屈與付出之心力,實在令人動容,我們相信社會的愛心是無限,倘若您能因此能幫助更多需要的家庭,讓病人能早日重回有聲世界,可謂是功德無量。您的愛心,即使是一塊錢,也能涓滴成河,為聽障同胞帶來無限希望!

 

財團法人黃俊生電子耳基金會捐助辦法

郵政劃撥帳號:19238696

本基金會於收到捐款後,將儘快寄上捐款收據,該收據可抵當年度所得稅

E-Mail信箱:tshuang@adm.cgmh.org.tw

 
 

財團法人黃俊生電子耳基金會 版權所有.翻印必究嚴禁刪改 © 2004 CIF. All Rights Reserved

會址:105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99號5樓   服務電話:(02)27199921  傳真:(02)27193658   網址:http://www.cif.org.tw